杜若。不吃米飯。大叔

日圈嵐飯智擔二擔全CP無雷,歐美潮缺福華奇玫。文走Lofter、AO3,聊天走WX,無QQ。

【授翻/奇異玫瑰】倖存者症候群(完)

原文:Survivor syndrome(AO3連接見評論)

作者:Hotaru_Tomoe

注意:故事設定在Endgame之後。

內容:當斯特蘭奇回來後,他不能忘記他所看到的,黑暗在腦海蔓延。 他的丈夫會如何幫助他呢?

譯者補充:奇玫結婚六年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埃弗雷特.羅斯總是把工作放在首位,他這次也是這樣處理,但這卻是他一生中最艱難的考驗。

因為,在 Thanos 响指下消失的人們再次復活時,他的第一個想法是:“史蒂芬!史蒂芬回來了。”

沒有希望的五年、沒有任何的事情,在這個已經變得太空盪和太寂默的城市。然而,在一個與其他日子無異的星期四上午,正當他要去趟食堂的時候,一切都改變了。四處都是呼喊和茫然的人們,這麼多的人們:世界回到以前的樣子了。

就在一個與其他日子無異的星期四上午,史蒂芬回來了。

埃弗雷特跳了起來,他不知道他要去哪裡,他只知道史蒂芬回來了、回來了、回到了他的身邊。

但他哪裡都不能去,他的電話快要被打爆,而且還有走廊上來來回回一片混亂的下屬在不斷提問,他有責任留在這裡。

對於那些消失了的人來說,這五年似是從未過去,許多人甚至沒有意識到他們曾經消失過。 這令埃弗雷特感到安慰,因為至少地救上的一半人口(至少是史蒂芬)沒有承受過倖存者的那份傷痛。

“一切都會好的,” 這是他第一個想法,並等待史蒂芬回到他的身邊。

這等待既不短促亦不容易(有短促容易的等待嗎?),還有令人震驚的消息來自複仇者聯盟的總部,是關於外星大軍壓境和巨大戰役的消息,需要再過很久,埃弗雷特才能再次擁抱他的丈夫。

接下來的幾個小時,羅斯沒有離開過辦公室。 他在突然復活的城市裡協調著前線和支援小隊、回答每個人問題、與他的上司作報告,但他覺得自己身在夢中:試想想就在不遠處復仇者仍在試圖拯救宇宙,但他卻在電話裡與美國總統報告過去的五年,這實在是荒謬。

他身體在這裡,但他的思緒卻在戰場上,他只能想,“史蒂芬你不要死,你回來不能只是為了再次離開,我無法獨自跨過去的。“

==============

後續接AO3,已完,連接見評論第一條

請給小藍手小紅心

P.S. 剛發現這位神仙太太的文有其他太太在翻譯,想看的搜關鍵字 Prison Cell ←這篇是福華奇玫有虐有車HE,總之好看吧

评论(5)

热度(5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